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

 

为庆祝七一建党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于623日在中财大厦917室召开了主题为“做四有高校教师”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重温了誓词,同时组织本支部教师党员积极“献爱心”。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周湘林主持此次会议,本支部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在公共事业管理系副主任杨燕英教授的带领下,该系党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1 公共事业管理系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该系党支部围绕“做四有高校教师”这一主题召开讨论会,党员教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的良好心声。    

 

-2 公共事业管理系党支部专题研讨  

    支部书记周湘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教师“四有”标准,以及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组织大家积极开展讨论。老师们都作了深刻的发言。    

栗玉香老师认为,“四有”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对于教师来讲,这是最基本的素质要求。一个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应该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严肃对待自己的教育职责;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有对工作执着的心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以一颗认真执着的心态完成教育教学工作。    一个有良好的道德情操的好老师,要有 “授业”、“解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担当起立德树人的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把握好人生的方向,发挥老师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言传身教迁移默化影响学生。一个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在学术研究上上下求索,在教学工作中不断进取,以学生获得知识、增长才干、人格完善为目标,创新教学形式和方法。一个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在教学中要关爱学生,给学生注入温暖的情感,以欣赏的眼光增强学生的信心,以诚信的心态树立学生的自尊,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时刻关心学生的健康和成长,让每一个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享受成功的快乐和喜悦。  

杨燕英老师认为,做新时代合格的高等学校教师,必须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检验标准。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不断改进和提高教育教学方法与水平,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爱国敬业、勇于担当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意识,培养学生刻苦学习、努力奋进的意志品质,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毕鹏程老师认为,我认为“四个回归”为新时代高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彰显了大学之道,我们广大人民教师应在实践中贯彻和践行,努力做到“以学为尊”、 “以生为本”、 “以师为先”。努力把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大学教师作为自己毕生的使命和追求。  

李海明老师认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讲话精神,在大学本科教育中推进”四个回归“,首要的要求是有理想信念,不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初心。大学是意识形态教育的前沿阵地,作为大学老师必须在日常的教学科研活动中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鼓励学生以理性、科学的态度看待各类社会问题。尤其针对一些热点社会问题,应该避免发表偏激、消极的言论,避免对学生思想产生不良影响,而应该从积极的视角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维护学生思想心态的平稳。  

罗海元老师认为,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四个回归和四有之间实际上是一脉相承的,是教育的本质要求,是做好教育工作者的根本要求,也是中国教育的美好梦想,本人高度赞同,也愿意积极响应、认真践行。希望国家和教育主管部门能够化战略为行动,让这样的好理念切实落地,让每一个有志于教育、奉献于教育的同志能够永葆初心,履行使命,让教书育人成为让人自豪也受人尊重的工作。  

   最后,该系党支部还组织“献爱心”活动,支部成员积极捐款,共收到爱心款300元。同时,该支部成员张相林老师还向学校助强班的同学捐献了1000元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