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十九大报告线上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

 

115日,我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十九大报告线上学习交流会,热议十九大报告,交流各自对于十九大报告学习的心得。支部党员结合自己实际,从不同的角度总结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的体会。

本次线上学习交流会由支部书记朱洁主持,借助移动交流平台的便利,党支部全体16名成员积极参与其中。朱洁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支部近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对于报告精神的领悟,各位党员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交流的目的既在督促,又在提升。各位党员要深刻认识学习活动的意义,不断加深对于报告精神的学习与领悟。

支部部分成员心得体悟如下:

一切伟大的时代,需要思想领航。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成为了我们党需要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奋斗和前进的行动指南。它科学而系统地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指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作为即将走向社会,踏上工作岗位的青年学生,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这一思想纲领,将其贯彻到个人的日常工作和学习之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使命,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朱洁

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准确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明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并作出新的概括,充分体现了我党对我国国情深刻而清醒的认识。新修订党章中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在党章中明确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十分鼓舞人心。我十分期待目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更希望可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崔楚红

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大会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有利于更好地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是党心所向、民心所望。

——任康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起点上,这样的提法可谓拨云见日,提纲契领,让我们更加明确和坚定了未来奋斗的方向和目标。”纵观历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壮大,与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支持分不开,无论在什么时代,全党同志要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十九大报告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拼搏、努力实现的目标任务,描绘出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不仅让全国各族人民有满满的获得感、成就感、自豪感,而且激发了大家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更辉煌前景的期待,让大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有信心、有底气、有方向、有干劲。

——刘腾飞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新时代伟大实践提供了行动指南。新思想让人们都切实感受到了感受到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

所以,我们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刘昊雯

 

 

   

 

深处于一个变革的伟大时代,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作为青年党员,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必须要不断学习,深入学习,才能在永葆党的先进性的道路上不断前进,才正在正在踏入社会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