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师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

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政府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师生在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932会议室、沙河校区学院2号楼308教室和7号楼313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会盛况直播,党委书记吕丽、院长赵景华、副院长姜玲、党委副书记白云真等30余名教师以及政府管理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17级研究生党支部70余名学生参与观看。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他鲜明指出当前的中国“前景光明、挑战严峻”,我们仍需“登高望远、居安思危”。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全局事业出发,对管党治党、国防与军队建设、法制建设、民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科学部署,提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观看过程中,全体师生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在收听收看报告的同时认真做好记录,习近平总书记精彩连连的论断和重磅概念也激发了师生多次热烈的掌声。

 

学院南路校区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学院南路校区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沙河校区研究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沙河校区本科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报告鼓舞振奋人心,广大师生热情澎湃,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谈了自己的理解和对未来的展望。

吕丽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总揽全局、重点突出,集中全面地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从严治党、治国理政、国防与军队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总结,尤其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总体要求,对我们未来的工作明确了方向标,令人欢欣鼓舞、充满干劲。学院党委将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领会精神,扎实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彻其中,助推学院整体事业向好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赵景华院长表示,五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让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科学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全面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勾画了今后一段时间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无疑是对教育工作者的莫大鼓舞。政府管理学院将继续砥砺奋进,不忘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发展素质教育,为党和国家输送公共管理杰出人才,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这一目标努力奋斗。

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丁纳新说,在习主席的报告里,我深深感受到祖国这五年来的繁荣与强大,也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更美好明天的信心。给我感触最大的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党站在新时代对国家矛盾的清醒认识,也是接下来工作的重点。我会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坚持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杨崇祺说,十九大报告中对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矛盾的新论述引人注意,新的研判,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更加遥相呼应,同时点明社会主义之本质目的;不平衡讲结构问题,不充分讲质量问题,体现从粗放式发展向精细化发展转变的理念与践行。从生产力到生产关系,从经济基础到上层建筑,十九大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矛盾的新的、科学的研判,将指引未来奋斗的具体路线、方针、政策。我辈奋进!

15级本科生马青松说,3小时20分钟的报告,听完之后两种感受不断强烈:感动和激励。感动在于五年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进行的伟大斗争,这也将不断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应始终坚持的方向。政府管理学院将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以良好的面貌、优异的成绩践行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