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端正入党动机,践行爱国主义——政府管理学院16-17学年第一学期党课第一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8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于沙河主教401室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党课第一讲。

此次专题党课学习特别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基奭老师,以“和平之基,人民柱石——纪念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主题,向各位同学详细讲述了中共从建党到建军的始末。本期在场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此次党课并做了相关笔记。

韩基奭老师首先提出了几个问题,“什么是爱国主义?”“我们为什么要入党?”。对此老师向我们分享了他的见解:践行爱国主义可以是身边微不足道的小事,可以是每个人力所能及的事,而入党是一个接受教育,纯化思想的过程,正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学着去比身边的人多做一点,做得更好一点,让社会、国家更加美好、强大。韩老师随后为大家展示了中共建党95周年的宣传片《我是谁》,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于党员的责任与定位的认识。

接着韩老师向我们讲述了中共从建党到建军的详细过程。中共建党之初,力量薄弱,对于军队的建设心有余而力不足,排除万难才终于在战火的夹缝中艰难地建立起了第一支人民军队。国共两党在争取祖国独立的过程中分分合合,矛盾冲突不断,然而中共面对民族大义,面对国家兴亡,不计前嫌,搁置个人情感,联合国民党,并团结人民群众,取得了国家的独立。值得关注的是,韩老师整堂课程都贯穿着一个观点即“人民群众的支持十分重要”,正是因为我党自始至终关注人民,联合人民,争取人民群众的支持,才能组建起真正的人民军队并发展壮大,党的发展欣欣向荣,才能在解放战争中,我党硬件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最终赢得民心,结束国内的战争局面。

韩老师用党建军的过程中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课堂严肃与趣味并存,即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我党建军、发展之不易,深化了对我党的认识,更让同学们认识到,人民的支持至关重要,正如韩老师所说“人民的支持是人民军队的后盾”。本次参与党课培训的同学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起带头作用,展示先进的风貌,团结身边的同学,将我党的光荣历史与优良传统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