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京畿夏至话信仰——记政府管理学院14、15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

 

 

组织生活会是党组织发扬民主、凝聚共识的一项重要组织生活内容,对于支部党员,尤其是新入党的同志,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引导意义。2016年6月21日中午,在全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的大背景下,政府管理学院14、15级本科生党支部在7号楼217教室组织召开了一场以“信仰”为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政府管理学院14、15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莎莉主持生活会,支部正式党员以及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共3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前,李莎莉对此次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作了提纲挈领的解读。她以最近热播的庆祝建党95周年的纪录片《筑梦中国》为例,首先向大家提出了有关信仰的问题,谈了自己对于这一问题的看法,组织各位同志分组讨论。尽管天气炎热,但同志们丝毫不顾及脸上的泪水,满腔热血,各抒己见,讨论进行得十分热烈,小小的教室,充盈着观点交锋的火花。

讨论结束后,各组分别派代表汇报本小组的讨论结果。有的同志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动情地讲述了父辈对于自己信念的影响,表达了向善的信念和决心;有的同志则从反面阐释信仰的基础在于底线思维,在于心怀敬畏;有的同志将信仰理解为一种人内心的自觉,一种自我的鞭策……同志们各抒己见,各种不同的观点互相碰撞,充分体现了同志们平时的思考和对于信仰问题的高度重视,这样的讨论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志们对于“信仰”的理解,必将有利于大家日后的生活和学习。

最后,李莎莉作了总结讲话,她高度评价了各位同学的发言,并对各种观点作了概括和简要的点评。在赞扬的同时,李老师不忘鞭策各位同志,牢记自己对于“信仰”的认识,不忘初心,沿着自己生活学习的道路继续奋勇前行!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