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青春在党旗下闪光 梦想在实践中茁壮----政府管理学院11级、12级本科生党支部赴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3-11-07[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2日,由我院城市管理系王伟老师及团总支书记孙帮谦带队,一支主体为大二大三在校本科生的37人调研组,其中包括政管11级、12级本科生党支部李遥、邓同鹏两位学生代表及几位入党积极分子,开始了对河北省沧州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为期两日的学术考察。与我校师生一起同行的还有北京大学研究生实践教学团,两校合作一同探讨经开区建设过程中的问题,为其发展建言献策。 

支部于11月2日中午12点整安全抵达沧州黄骅新城。下午两点半,招商局讲解员引导师生团体对经开区及黄骅综合大港进行了考察,包括华润热电、金隅水泥、正元化工、大连瑞克等以煤化工与石油化工为主大型企业。在考察过程中支部成员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对开发区情况进行了解,并通过负责人的详细讲解,对经开区的周围环境与企业发展有了初步认识。

结束本日的考察活动后,当晚开发区政府召开了本次调研考察的座谈会,会议出席人员包括实践调研团全体师生、我支部成员以及党员老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召堂以及招商局、环保局、安监局等各局局长。会上,我支部李遥、邓同鹏、何家欢等8位成员及积极分子分别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向各与会领导们提出了一系列问题,问题涉及开发中的集权与分权、循环经济和劳动力供给平衡等多个方面,面对各个专业、棘手的问题,各个局长分别作了精彩的答复。

翌日,调研团队在孙玮红主任的带领下开始了本日调研,活动目的在于了解经开区服务职能区域。团队先后参观了中捷产业园区、沧州盛泰国际酒店、黄骅新城和南大港产业园区,其中,中捷产业园区中的世博欢乐园——捷克馆与斯洛伐克馆、盛泰国际酒店高尔夫球场、南大港湿地公园为重点参观对象。

本次沧州实践调研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上一篇:传承信仰,坚定信念--政府管理学院12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系列演讲之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