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公共行政学院Roli Varma教授应邀到政府管理学院授课

[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

2014年4月9日至5月31日,应政府管理学院邀请,在国际合作处校级重点引智项目支持下,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公共行政学院RoliVarma教授来到政府管理学院,为我院师生讲授课程并举办两场专题讲座。

RoliVarma教授是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学术自由和终身教职委员会(AcademicFreedom and Tenure Committee of University of New Mexico)选举委员,曾获得该校杰出教授称号(Regents’Lecturer),主要研究领域为信息技术领域劳动力转移、以妇女和少数民族族裔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教育和劳动力发展等,目前在该领域知名学术刊物如《科学技术和人类价值》杂志(Science,Technology & Human Values)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Roli Varma教授曾任美国国家妇女和信息技术中心咨询委员会(Social Science AdvisoryBoardfor National Center for Women inInformation Technology)联合主席,是2011年和2013年美国科学社会研究学会年会(Societyfor Social Studies of Science,4S)组织人。

RoliVarma教授本学期为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讲授专业主干课程《公共政策前沿分析》,开设社会福利、土地政策、外交政策、促进性别平等政策等不同专题。RoliVarma教授第一阶段讲授了公共政策领域的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之后以美国案例为引导,结合学生课下准备的中国典型案例,以自由发言和讨论的形式研讨问题,并且对学生的论文写作和案例展示进行针对性辅导。学生们认为RoliVarma教授的授课方式深入浅出,互动性强,授课思路清晰,逻辑性强,中美案例比较能够与国际学术研究接轨,让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RoliVarma教授为政府管理学院2013级研究生讲授《公共政策前沿分析》课程    

5月26日,RoliVarma教授为政府管理学院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开设“Howto Do Research”的专题讲座。Roli Varma教授以学术文章写作为主线,结合目前正在从事的印度IT行业女性劳动力研究案例,介绍了学术科研的基本思路和方法,讲座过程中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Roli Varma教授为政府管理学院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开设“How to Do Research”的专题讲座    

5月28日晚,RoliVarma教授赴沙河为本科生举办“InternationalEducation in USA”的专题讲座,主要介绍了美国的留学、移民政策和留学申请中的关键点,同时分享了自己和家人赴美求学和生活经历,比较了中国、美国、印度文化的特色与差异,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讲座结束后RoliVarma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整场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

 

Roli Varma教授为本科生举办“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n USA”的专题讲座    

政府管理学院此次邀请RoliVarma教授为研究生讲授核心专业课程,是学院教学科研领域国际化发展战略的举措之一。紧跟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国际化发展战略,随着学院教学科研水平的不断提升,政府管理学院在未来发展中将更加注重高质量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引进和支持高层次、高水平的海外专业师资来校进行合作科研,为学校、学院以及中国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