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信息速递-科研项目】我院四支师生团队入选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优秀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

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是由市委教育工委联合市相关委办局持续组织开展的活动。该项目每年在全市高校遴选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和青年学生社会实践团,依托调查研究、理论宣讲、社会调查、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赴基层开展社会调研和实践活动。

2021年,各调研团队结合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了形式丰富的调研实践,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受到上级的高度肯定。经各高校申报和组织专家评审,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优秀项目名单于近期公布:

我院四支师生团队入选优秀项目,其中王伟副教授队伍的项目《北京城市管理中基层智慧治理能力建设调研》柴铎副教授队伍的项目《北京市“三城一区”产业用地弹性供应案例调研与政策优化研究》入选教师组优秀项目;吕东函同学队伍的项目《北京市老旧小区改造中适老化的沉浸式设计研究——基于劲松北等四个社区的调研》杜佳泽同学队伍的项目《充分发挥奥运经济带动作用——以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设施产业化利用研究为例》入选学生组优秀项目。

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优秀项目名单

近年来,我校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高度出发,将“双百行动计划”作为深化实践育人的有效平台,大力支持各师生团队调研活动,确保调研活动取得实效。希望我院师生能珍惜此类学术实践与研究宝贵机会,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学科学术专长,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学以致用、学以济事,用所学服务大众,助力首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