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信息速递-科研项目】我院温锋华副教授团队中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研究课题》重大课题

[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

日前,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研究课题中标单位公告》。我院温锋华副教授团队申报的重大课题《基于人口流动特征差异的城市更新策略研究》顺利中标。课题的顺利中标是我院承担重大课题、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新突破,为我院在人口治理、城市更新等领域的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研究拟基于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和城市更新的政策文本数据,应用空间计量分析、循证社会科学分析和政策仿真模拟等方法,分析街道(镇、乡)空间尺度人口流动类型与特征,研究人口流动城市更新的作用机制,模拟仿真不同城市更新策略下人口流动和街区发展趋势

 

附件:

 

近年来,我院深入践行中财“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战略使命,持续推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科学研究工作。未来学院将继续扎实做好科研服务管理工作,鼓励和支持师生科研团队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学院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