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信息速递-科研项目】我院顺利完成辽宁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

 “十四五”规划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受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院长姜玲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我院为主体,联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于20204月起承担《辽宁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研究工作。20余位项目组成员在36位各领域专家的指导下,克服疫情影响,历时1年高质量完成了规划编制工作。成果受到辽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认可和相关领导重要批示,为地方政府规划与决策提供了参考和依据。

 

研究形成了丰富的成果,包括规划纲要文本建议稿1份、“十三五”规划评估报告1份、专题政策建议12份、实地调研报告17份、专家讲座工作简报11份、专题座谈会综述建议20份等,圆满完成了项目任务,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政府管理学院将以辽宁省“十四五”规划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发挥我院在政府战略规划、区域治理、政策评估等领域的学科优势,密切跟踪国家和地方政府治理需求,为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