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信息速递-成果采纳】我院耿云副教授主持的朝阳区课题多次获朝阳区区长、副区长批示

[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

 

20203月,朝阳区委区政府研究室发布公开征集2020年重点课题研究单位公告,我院行政管理系耿云副教授主持,邢华教授、罗海元副教授及部分学生参与的研究团队通过竞标评审,承担了《朝阳区推动社区治理“三率”建设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  

推动社区治理“三率”建设是朝阳区委落实北京市委要求,推进社区治理化,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影响因素和关键环节。耿云副教授带领研究团队,经过长达6个月的深入调研,分别完成了朝阳区针对社区党组织、业委会(物管会)、物业公司、社区居民四个主体的四份调查问卷,并多次深入街道、社区进行座谈、访谈和考察,深入剖析朝阳区“三率”建设(小区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物业服务覆盖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率)的内涵、推进情况、存在问题、经验借鉴及对策建议,完成了多份课题阶段性成果和最终成果。  

课题研究成果获得了朝阳区委区政府的采纳及高度肯定,朝阳区委区政府研究室目前已就课题阶段性成果刊发了四期报四套班子领导的《调研参阅》,获朝阳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文献区长批示2次、杨建海副区长批示1次,要求朝阳区社工委、农工委、城管委、房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阅学习并在工作中落实应用。  

据悉,朝阳区委区政府研究室还将持续采纳课题研究成果刊发《调研参与》,充分发挥课题研究成果的决策咨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