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信息速递-学术著作】我院崔晶教授英文专著《中国地方政府协作治理》出版

[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

日前,政府管理学院崔晶教授的英文学术专著Collaborative Governance of Local Governments in China(《中国地方政府协作治理》)已由国际著名学术出版社Routledge(劳特利奇出版社,2020年)正式出版,面向全球发行。该书是Routledge出版社亚洲公共治理书系(Public Governance in Asia)中的一本,也是Routledge出版社首次出版的有关中国地方政府协作治理研究的学术专著。    

       

该书对中国大都市区地方治理面临协作不足的问题进行了探索。随着中国区域空间结构的演变,该书及时分析了中国如何通过整体协作治理机制解决当前区域治理中的问题,从鼓励地方政府间更多的合作而不是竞争的角度分析我国跨区域合作面临的挑战。该书将治理理论应用于大都市区的地方政府,并解释了这种方法如何有助于实现区域公共资源分配的均衡;提出了一个有说服力的案例(京津冀地区),以期运用整体性协作治理框架来更好地理解我国大都市区地方政府存在的问题,促进区域政府间的协同。该书还探讨了跨域协作组织、地方政府、私营部门和非政府组织在公共事务(环境保护、交通、公共卫生、水资源)中的协作机制。该书对于公共管理领域的研究者、决策者及实践者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本书是崔晶教授入选中央财经大学“龙马学者”青年学者以来出版的英文学术专著,也是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生态环境协作治理中的府际关系及政府与民众关系研究”(项目号:17BGL164)和中央财经大学第四批青年科研创新团队项目生态环境治理中的跨区域协同治理模式研究的重要研究成果。  

Routledge是国际知名学术出版机构,属于泰勒与弗朗西斯出版集团(Taylor & Francis Group),以出版精品学术著作而著称,在人文科学及社会科学领域拥有150年的出版经验。该著作的出版将促进国际学术同行和全球公共管理界人士对中国地方政府协作治理理论与实践的了解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