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龙马奋进·校庆70周年学术系列讲座】评估当代组织人员和工作:趋势、问题和挑战

[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

20191119日上午,应我院刘骊光、刘燕副教授的邀请,诺丁汉商学院首席讲师Stefanos Nachmias在学院南路主教217举行了题为“评估当代组织人员和工作:趋势、问题和挑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刘燕副教授主持,本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其中

首先,Stefanos Nachmias博士详细介绍了如何评估工作性质和组织结构的变化实践。在带领大家讨论人力资源管理的含义及其对组织发展的作用的同时,他解释分级管理制的作用以及技术如何改变人的管理方式Stefanos Nachmias博士认为,新时代的一个主要特点不仅仅是改变,同时改变的速度也在加快,组织面临着一个包括劳动力、工作场所和工作环境在内的急剧变化,对新的商业和人力资源规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转变几乎改变了每位组织人员的行为。着重解释了技术在企业和人力资源管理中的重要意义,即技术不仅能够为企业提供创新发展的机遇,同时也使得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变得更具战略性灵活性。同时人作为企业内部创新的来源,对员工的开发、激励与管理理应受到企业的重视。

此后,Stefanos Nachmias博士对人力资源管理进行解构。作为雇员的人力资本。要了解人们的行为,理解人们对他人的假设,树立正确的管理思想才能最大程度地开发人的价值、潜力和特性。作为资源的人力资本。员工代表生产过程的投入。管理者要将人视为有形资源,才能更好地衡量价值和成本。在管理方面的人力资本,要在企业内探寻如何管理人员,管理者要明确目标,才能更有效率地计划和组织活动,指导和管控人员。当前管理人员主要面临着人才和绩效管理、技能差距、文化差异、健康、安全和福祉、技术与人工智能、劳动力成本及劳动力老龄化等挑战,这就要求企业和管理者正视人力资源管理的地位,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可以被视为解决组织内长期问题的方法。同时它也正在为提高绩效和生产力创造空间和环境。如何发现竞争优势的真正来源、如何更好地开发出员工最大的潜能和价值、如何更好地将技术运用于人力资源管理中是值得管理者深思的问题。

讲座过程中博士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于同学们的提问,Stefanos Nachmias博士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刘燕副教授总结道,这是一场精彩的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前沿的学术研讨。此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眼界和视角,使同学们了解到国外学者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的研究现状,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科学研究意识,促进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人力资源管理基础理论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把握学术研究前沿,拓展了同学们在科研创新方面的研究思路,更新了同学们的研究思维方式,极大地激发了本科生参与科研的热情。此次讲座宗旨在于服务学院加强和重视本科生合作科研以及丰富课堂教学等重要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