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成果】施青军教授受托主持财政部的世行技援项目《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操作指南》课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

经财政部批准,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正在执行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项目”(TCC6)中的1个子项目“中国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体系研究”。该子项目的目标是,研究提出中国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的框架体系和评价操作指南,为中国财政支出政策评价,特别是专项转移支付政策评价提供可供参考的评价框架和操作规范,进一步提升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主体的绩效评价能力。

受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的委托,施青军教授领衔的中央财经大学课题组承担了《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操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的研究工作。按照任务大纲要求,该子课题的主要目标是,通过编写《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操作指南》,为我国的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提供统一的业务操作规范,引领和规范各类财政支出政策评价主体的评价工作,并提高绩效评价的科学性和可靠性。课题组编写的《指南》写作纲要日前已通过了世界研究项目组、财政部国际司和财政部评审中心的联合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