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交流】赵景华院长带队参加美国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年会

[发布时间]:2015-12-22[浏览次数]:

20151111日至15日,赵景华院长与智强博士组成的我院代表团赴美国迈阿密参加了美国2015年公共政策分析与管理学会(APPAM)年会。APPAM年会是美国公共政策与管理界的顶级学术会议,也是国际公共管理界的大型学术盛会。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全球的1950名公共政策学者参加,探讨“基于证据的公共政策黄金时代”下的公共管理问题。会议讨论的议题涵盖了政策制定、政策执  行、政策评估、公共项目管理等当前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领域的200余个热门话题。学院代表团在会上做了题为“National R&D Programs and Innovation in Catching-up Country: A Case Study on China’s 863 Program”的报告发言,承担了会议主持人、论文讨论人等会务工作,并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学院宣传等工作。  

会议期间,赵景华院长还组织参会的华人学者进行了专门的讨论与交流。会议结束后,赵院长与智强博士拜访了前美国公共行政学会主席、佛罗里达国际大学Allan Rosenbaum教授,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Cheng Shaoming老师与Guo Hai老师参加商谈,双方共同就学术交流与MPA国际认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形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我院教师在高水平的国际公共政策分析与管理学术会议上向国际同行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对于扩大学界的影响力产生积极作用。

赵景华教授和智强老师在会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