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社会影响】王伟副教授当选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

  面对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的实施,城乡规划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和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平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对城乡规划改革提出的要求,也是城乡规划未来发展的目标所在。在此背景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组织成立城乡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并于2014125-7日在广州召开第一次委员会议。会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石楠秘书长宣布当选第一届委员会名单,政府管理学院城市管理系副主任王伟副教授成为其中一员。

会议中,王伟副教授作会议发言,提出应重视和强化对新形势下公共财政、投融资与城乡规划实施的关系机制研究,未来可发挥中央财经大学学科优势,牵头组织开展相关主题研究,积极为我国城乡规划实施绩效的提升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