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讲座】著名行政管理学者Wolfgang Drechsler 教授到政府管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3-10-10[浏览次数]:

9月8日至10月8日,欧洲著名行政管理学者Wolfgang Drechsler(沃尔夫冈•德雷克斯勒)教授应邀到我校政府管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Drechsler教授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围绕行政管理前沿问题,与政府管理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并为政府管理学院2013级博士和硕士开展五次学术讲座。

Drechsler教授与学院教师交流讨论

Drechsler教授现任爱沙尼亚塔林理工大学(TUT)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创新和治理系系主任。同时也是经合组织、欧洲理事会、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美洲开发银行等国际机构的顾问,参与了爱沙尼亚、秘鲁、巴西等多个国家的国家发展规划。Drechsler教授发表了70多篇学术论文和十余本专著,曾获得爱沙尼亚国家社会科学奖,爱沙尼亚荣誉勋章,德国联邦十字勋章,塔林理工大学顶级科学家奖,2011年和2012年获该校最佳博士生导师奖。

9月7日,Drechsler教授就其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技术创新、非西方公共管理(尤其是中国儒家和伊斯兰行政管理)、电子政务和公共管理改革等前沿问题,为政府管理学院教师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围绕公共管理理论的发展和新儒家行政管理思想与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Drechsler教授以全球化公共管理发展趋势、公共管理研究方法、非西方公共管理思想概述、中国儒家公共管理思想、电子政务为题,为政府管理学院2013级博士生和硕士生进行了五次专题讲座。讲座中,Drechsler教授为学生们梳理了1963年至2013年公共管理理论的发展脉络;介绍了非定量化方法在公共管理研究中的应用;对古代儒家、伊斯兰和奥斯曼帝国的行政管理进行对比,进而分析了现代非西方公共管理的发展,重点讨论了新儒家公共管理思想,并预测了科学技术对公共管理理论发展的影响。

Wolfgang Drechsler为学院2013级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