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术硕士 >> 正文

【学术交流】我院师生参加第十四届(2019年)中国管理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

 

2019111日至3,中国管理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第十四届(2019年)中国管理学年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和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联合主办,西交利物浦大学承办,香港管理专业协会、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德TÜV NORD协办。1115位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各行业关注中国管理研究与实践的业界人士参会。我院赵景华教授作为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了大会开幕式。院长姜玲教授、副院长于鹏副教授、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邢华教授以及张剑副教授等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1 年会现场

2 赵景华教授主持开幕式

年会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轮值理事长、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绍基先生,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法人代表、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石勇教授,太平绅士、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荣誉教授黄谭智媛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国际商学院院长Jorg Bley教授围绕大会主题“数字时代的管理生态”,分别作了题为“数字智能时代与组织生态管理——和谐管理的启示”“创新科技提升顾客体验”“大数据分析与数字经济”“数字时代的医改医保”“创新,企业家精神及教育景观的改变”的主旨报告。

本届年会举办了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组织与战略、技术与创新管理、城市与区域管理、管理与决策科学23个专题论坛,与会专家学者们就有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大会同期举办了“院士专家论坛”“女管理学家论坛”“企业家论坛”“期刊论坛”“商科教学改革论坛”5个平行论坛和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旨在加强管理理论与实务的交融。此外,本届年会还举行了2019年度中国管理学青年奖及年会优秀论文颁奖典礼。年会上,由我院发起成立的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举行了年会专题报告会,对来自国内各高校的入选论文进行了宣读及研讨。

3 我院参会师生合影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是由中国科协主管,国家民政部备案的管理学领域国家一级学术社团组织。学会以管理科学的学术科研、实践经验的总结和交流为主要业务,以推动中国管理科学发展,提升中国管理水平为宗旨,是管理学界、政界、商界交流发展的重要平台。我院赵景华教授担任研究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的二级分会,于2015110日在北京成立,秘书处常设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