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术硕士 >> 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专项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8日上午,政府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学习系列活动暨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专项调研会在932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于鹏副教授、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宋魏巍副教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鑫媛老师、研究生教务秘书张肖蒙老师,学术型硕士研究生、MPA和博士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于鹏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于鹏副院长表示,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是学院培养工作的主要目标之一,也是学院培养工作的初心,希望与会同学能够结合自身的学习体验,围绕“科研能力提升”这一主题,对学院相关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提出建议。

于鹏副院长主持研讨会

接着,与会学生代表相继发言。学术型研究生结合自身情况,从学生科研能力培养的角度对方法课和专业课建设提出了建议。MPA硕士生希望学院为专业学位硕士搭建更广阔的实习实践平台,提升其应用能力。博士研究生希望能有机会参与更多学术讲座和学术沙龙活动,并表示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不断提升论文质量。

 

与会学生代表发言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于鹏副院长结合学院工作安排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回应。学院将于本学期起定期邀请校外学者和政府官员来学院开展讲座,并与政府部门积极沟通建立社会实践基地,从学术和实践两方面出发,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学院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已经设置完善,在授课方法的多元化、多样化方面也将进一步加强。

最后,于鹏副院长询问了与会学生代表关于研究生创新基金评审、奖学金评审和毕业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建议,他表示培养好每一位同学是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初心,希望各位同学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中,也能够不忘自己的初心,扎实走好研究生学习生涯中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