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术硕士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石银凤参加2018年中国研​究生教育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3日至25日,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评价体系与推进战略研究课题组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中国研究生教育高端论坛在杭州举行。本次论坛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并专设了博士生分论坛,来自科研院所、学会组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近百家单位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我院研究生石银凤参与了此次论坛,并在博士生分论坛中作题为《“双一流”建设视阈中的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策略研究》的学术报告,构建了“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的理论框架,提出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合理对策。石银凤同学的论文视角新颖、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得到了专家学者的认可,并被评为优秀论文。

会后,石银凤同学总结了会议交流情况,于4月10日在沙河校区主教学楼305进行了一场公开学术报告会,分享其参会论文和参会过程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同时围绕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与参会同学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高端论坛为关注“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专家学者、管理人员提供了交流平台,提高了参会人员对“双一流”建设的认识,碰撞了理念、思想,形成了一些共识。另外,本次论坛产生了国际影响力,美国休斯顿大学等国外高校关注并报道了论坛活动。本次论坛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教育高端论坛,首届于2016年在云南召开,每两年举办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