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术硕士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与美国休斯敦大学商学院联合举办第二届“中美国际领导力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4-09-04[浏览次数]:

7月13日至7月26日,由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与美国休斯敦大学商学院联合举办、三株集团协办的第二届“中美国际领导力研修班”依次在北京、天津和济南三地顺利开班。此次研修班旨在加强中美高校学术交流与合作、培养学术研究的国际视野,邀请到了数位来自中美高校或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国内外大型企业的领导者和美国驻华大使馆官员讲授专业课程,政府管理学院的6名学生与来自美国休斯顿大学商学院的30名师生一起参加了全部课程。

此次研修班授课围绕中美领导力展开,为期两周的课程主要包括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赵景华教授主讲的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与中外管理比较;美国休斯敦大学商学院王吉福教授讲授的西方现代领导管理前沿理论;三株集团董事长吴炳新先生讲授的综合消费理论;山东社会科学院高级研究员李鑫生教授主讲的中国古代文化中管子、孔子和老子的领导管理思想;美国休斯敦大学商学院Dean.Farhang院长、Sol.Bobst博士等专家学者还开展了管理理论讲座。所有授课内容涵盖了历史、文化、经济、管理等多个领域,采取了课堂讲授、专题讲座、团队自主学习等多种授课形式。除此之外,研修班还实地考察了天津的美国企业和济南的三株集团工厂,现场举行茶话会,与企业经理人员交流管理经验。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为“中美国际领导力研修班”讲授第一课   

 

美国休斯敦大学商学院Dean. Farhang院长为研修班同学讲授管理理论   

 

 

研修班师生在天津参观美国企业   

 

美国休斯敦大学商学院王吉福教授为研修班同学授课   

 

研修班学习团队与三株集团董事长吴炳新先生合影   

为了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管理思想的了解,研修班师生还在北京、山东两地参观了天安门、长城、故宫、孔府、泰山等最具代表性的名胜古迹,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

 

研修班师生参观天安门   

在14天的共同生活与学习中,我院6名学生与美国学生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形成了配合默契的团队进行讨论学习,既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英语交流能力,也极大地拓展了视野、近距离感受到了真正的美式思维与文化,为日后双方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