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术硕士 >> 正文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Roli Varma教授来我院授课

[发布时间]:2013-12-05[浏览次数]:

 

2013年9月1日至11月30日,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公共行政学院Roli Varma教授应邀到我校政府管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Roli Varma教授为四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了项目管理(Program Management)课程,并为全院师生做了学术报告。

Roli Varma教授在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伦斯勒理工学院伦斯勒理工学院获得哲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涉及公共政策、劳动力研究、工业发展模式、女性研究、民族问题等多个学科,具有丰富的学术研究经验和多学科交叉研究背景。目前已出版两部专著,三卷编辑期刊,在《科学技术和人文价值杂志》(Science, Technology & Human Values)等知名学术期刊和美国科学社会研究学会年会(Annual Meeting of Society for Social Studies of Science)等国际性会议上共发表了五十多篇学术论文和三十多次学术演讲。担任美国国家妇女信息技术中心社会科学咨询委员会(National Center for Women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美国科学社会研究学会(Society for Social Studies of Science)等多个学术组织的联席主席等职。目前从事的信息技术领域劳动力转移问题研究获得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和艾尔弗·斯隆基金会(the Sloan Foundation)共计97,000美元的资助。Roli Varma教授还是新墨西哥大学荣誉教授(Regents’Lecturer),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等学术机构的特邀讲座嘉宾。

Roli Varma教授为我院四年级本科生讲授项目管理课程

Roli Varma教授在课堂上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课堂演讲、论文写作等多种教学形式,介绍项目管理理论和应用,启发学生批判性思维,丰富学生知识结构,鼓励学生课堂发言锻炼英文水平,并且定期与学生交流,答疑解惑。在美式教学方式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亲身感受到中美文化的差异。Roli Varma教授为全院师生举办的两场学术报告《关于在美国的中印技术移民》,介绍了美国移民政策变迁,尤其是中印技术移民为美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并与学院老师深入交流了中印两国近年支持和吸引留学归国人员政策对两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长远意义,以及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人才协作问题,使师生们了解了相关领域学术研究的最新进展。

上一篇:【学术讲座】美国克莱姆森大学胡晓波教授受聘政府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并应邀到我校讲座

下一篇:政府管理学院与美国休斯敦大学商学院联合举办首届“中美国际领导力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