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术硕士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中央财经大学“龙马杯”研究生辩论赛中荣获亚军

[发布时间]:2012-01-13[浏览次数]:

 

11月12日至12月25日,我院组织研究生参加中央财经大学“龙马杯”研究生辩论赛,经过淘汰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最终荣获亚军。

此次比赛的主要目的在于利用与其他学院的交流平台,以辩会友,在锻炼思辨能力、表达能力,增强自信的同时,也促进我院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之间的良好学习与交流氛围。

赵景华院长对辩论赛十分重视,一直关心辩论赛的进展。为了充分展示我院学生的风采,在王红梅老师及白丹老师的支持下,我院在整个研究生院范围内广泛征集参与,经过推荐和讨论,产生了由博士生与硕士生共同组成的辩论团队,包括了辩手、智囊团、后勤服务等,有条不紊地应对赛事。

 

高效率的训练和整个团队的精诚合作,使我院辩论队表现出强大的战斗力。在11月21日的初赛中,我院与经济学院交锋,选手表现张弛有力,有理有据,展现了学院的风貌,最终闯入复赛。12月9日的复赛中遇到强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我院选手在比赛中旁征博引,在气势和论证内容上都优于对手,顺利晋级半决赛。在12月16日的半决赛中,由于对手税务学院的弃权,充分准备的辩手未能一展风采,轻松获得争夺冠军的资格。圣诞之夜12月25日,我院迎来最后一场激战,挑战传统辩论强队法学院,在经过激烈的唇枪舌战之后,我院辩论队遗憾地输给了法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

在将近一个半月的备战过程中,我院辩论队形成了一个团结而强大的团队,他们期待着再接再厉,续写新的辉煌!更值得惊喜的是辩论赛还促进了我院博士、硕士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加强了学术讨论。

赵景华院长提出,通过辩论比赛,激发了我们加快推进学院硕博交流平台的创意,通过该平台,定期举办硕博论坛,让每一位参与者充分放松心情、开阔思路、大胆提问,鼓励研究生从事学术研究,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展示学术研究成果,为广大研究生打造一个施展个人的才华,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从而加深对学术科研的认识与热爱,互相启发促进、培养交叉思维。  

 

上一篇:(转)中央财经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要求

下一篇:学院召开新老研究生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