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正文

【实践教学】城市管理系2015级本科生前往东城区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7-06-28[浏览次数]:

为巩固社区管理理论知识、加深对社区管理理论的认识,2017517日,城市管理系2015级本科生在张剑老师和那子晔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东城区金宝街北社区和竹杆社区进行了调研。  

金宝街北社区是建国门街道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社区。实践团队受到了社区的热情接待,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社区走访。两位老师对金宝街北社区的基本状况、社区服务站的运行机制、工作特点等进行了介绍,社区工作人员又针对性地结合当前整治挖墙打洞平房社区物业化管理等现阶段工作重点、主要任务等,为同学们进行了系统、深入介绍。

带队老师介绍社区情况

在竹杆社区负责人的引导下,同学们对竹竿社区管家中心进行了调研和访谈。同学们仔细阅读了竹杆社区关于结合大数据进行社区管理的公告信息,感受到了大数据和现实的结合紧密,围绕在公告栏前认真审视着大数据在社区管理中的应用,并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共同讨论在社区管家中心同学们进行了参观,了解了竹竿社区在社区服务中的创新模式,阅读了社区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领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热心、细心、耐心的工作态度,并从中又学到了一种平衡社区空间和居民生活需求的新路子。

教师和学生合影

最后同学们和老师们在社区门口欢快的进行了合影留恋,记录下这有趣又收获丰富的实践教学课堂。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是社区管理课程的重要内容,以期通过实地走访和考察加深学生对社区管理知识的认识,引导学生深化专业学习,搭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桥梁。经过几个多小时的课堂实践,同学们获得很多感悟,返程中还在兴致勃勃地总结各自收获。本次课程实践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将继续推进实践教学与课堂教学的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