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正文

【实践教学】公共事业管理系14级学生前往北大方正集团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

  为了解代表性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职能工作,典型性人力资源管理岗位工作职责、任务、工作方法和能力素质需求,提升专业认知和培养专业精神,2016122日,公共事业管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方向)14级同学在公共事业管理系副系主任张相林老师带领下,走进北大方正集团公司进行考察学习活动。

 

同学们北大方正大厦大厅留念

 

 

同学们首先跟随工作人员了解方正集团发展史,参观王选院士事迹展。同学们似乎对这一环节颇有兴趣,认真倾听工作人员讲解并主动尝试各种立体模型,同时也对集团创始人王选院士一生光辉的成就感慨不已。

 

 

同学们认真倾听讲解

 

之后,同学们来到集团会议大厅,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武绍霞介绍了方正集团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武经理从“HR是什么”,“HR在忙什么”以及“HR怎么忙”三点展开,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集团人才战略、核心人才绩效考核与薪酬激励制度,以及集团人才创新实践。同学们认真倾听,不时记下核心要点,并主动就公司人才战略问题向武经理提问和探讨。

接着,集团总裁兼CEO谢克海博士和集团副总裁、首席人才官马建斌博士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准备”这一话题与大家进行了座谈,就同学们的学习和就业准备提出宝贵意见。

 

 

集团总裁兼CEO谢克海博士讲话

 

 

集团副总裁首席人才官马建斌博士讲话

 

 

谢克海总裁从“立足专业、树立梦想、坚定信念”三个角度对同学们进行了专题讲座。两位总裁风格不同,一位激情澎湃,观点犀利;一位风趣幽默,平易近人。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欢快融洽。座谈结束,学习委员代表全体成员向二位总裁赠送中财特色礼物,表达对集团热情接待的谢意。对方也回赠精美优雅的书签。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由张相林老师精心组织安排,也是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进行专业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期通过实地走访和考察加深学生对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认识,引导学生深化专业学习,搭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桥梁。这次方正之行,同学们反映收获颇多,返程中还在兴致勃勃地交换意见,总结各自收获,言语中难掩自己身为中财公管人的自豪。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还将继续组织相应的实地考察和参访活动,继续做好专业教育和专业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