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张旗 讲师

[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

 

张旗,男,汉族,安徽省亳州市人,法学博士,现为国际政治系讲师。

 

教育背景

2012.9-2016.7,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专业,法学博士学位

2009.9-2012.6,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专业,法学硕士学位

2005.9-2009.6,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工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89月至今,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讲师

2016.9-2018.9,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博士后/助理研究员

 

研究领域

国际政治理论与思想、中国外交与国际规范

 

讲授课程

政治学理论与方法,国际关系导论,国际法

 

学术成果

(一)论文

1)《特朗普的“外交革命”与自由国际主义的衰落》,《东北亚论坛》2018年第4期,独立作者,《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8年第5期摘要转载。

2)《分歧凸显的中澳关系将持续下滑》,《国际政治科学》2018年第2期,独立作者。

3)《变革的中国与人道主义干预》,《世界经济与政治》2015年第4期,独立作者,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外交》2015年第10期全文转载。

4)《道德的迷思与人道主义干预的异化》,《国际政治研究》2014年第3期,独立作者,人大复印资料《国际政治》2014年第10期全文转载。

5)《关系治理、中国路径与“保护的责任”》,载《保护的责任:国际规范构建中的中国视角》,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8月版,独立作者。

6)《美国外交决策的政治与西藏政策——分析框架与案例研究》,《世界经济与政治论坛》2012年第1期,独立作者。

7)《中美苏战略三角的历史逻辑》,《江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2期,独立作者。

(二)译著

1)潘成鑫著,张旗译:《国际政治中的知识、欲望与权力:中国崛起的西方叙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66月版(本书获评2016年“第八届社科文献十大好书”)。

(三)课题

1)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国际规范传播的西方本位模式批判研究”(项目批准号:18YJC810015)。

 

奖励荣誉

2016年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2016年获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2015年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3年获评“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2012年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

zhangqi-upc@163.com

上一篇:辛平 讲师

下一篇:张云雷 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