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张云雷 讲师

[发布时间]:2014-07-09[浏览次数]:

 

男,汉族,1985年2月生,江苏南通人,博士,讲师。

教育经历

2004年—2008年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国际政治)学士

2008年—2010年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国际政治)硕士

2010年—2013年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国际关系)博士

工作经历

2013年7月至今,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讲师

主讲课程

专业课:当代国际关系(必修)、国际关系经典选读(选修)

全校通识课:莎士比亚戏剧与政治哲学、古希腊经典中的苏格拉底

研究领域

政治哲学、国际关系思想史

 

科研成果

1)论文

张云雷:《国际关系研究中的格劳秀斯与格劳秀斯传统》,载《史学月刊》,2020年第9期。

张云雷:《“爱智慧”到底丑不丑?》,载《社会科学论坛》,2017年第3期。

张云雷:《黑人的平等人性和政治智慧》,载《沈阳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4期。

张云雷:《隐蔽的和平主义——孙子战争思想再阐释》,载《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报》,2017年第1期。

张云雷:《“否定哲学”的哲学——施特劳斯思想的真相》,载《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11月10日第1085期。

张云雷:《自然法谱系中的格劳修斯》,载《政治思想史》,2015年第4期。

张云雷:《法的精神、商业与全球自由》,载洪涛主编:《复旦政治哲学评论》第6辑,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2015年。

张云雷:《刘小枫:反哲学的政治设计者》,载《中国图书评论》,2013年第8期。

张云雷:《权力、道德与永久和平——汉斯·摩根索国际政治思想再阐释》,载《世界经济与政治》,2012年第2期。

张云雷:《对不同人的言说与三种正义/法——<战争与和平法·导言>注疏》,载高全喜主编:《大观》第8期,北京:法律出版社,2012年。

张云雷:《正义战争传统与人道主义干涉新规范》,载《人大国际评论》,2012年第1期。

张云雷:《七年之感:慢热的“国际关系”类专业》,载《高校招生》,2011年第11期。

张云雷、靳晓春:《谁是亚洲领袖:中国还是日本?》,载《国外理论动态》,2011年第5期。

2)著作

(译著)[美]列奥·施特劳斯:《从古典到现代的过渡——格劳秀斯<战争与和平法>讲疏(1964年)》(张云雷译),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22年。

(独著)张云雷:《为战争立法——格劳秀斯国际关系哲理研究》,北京:中央编译出版社,2017年。

(合著)江涛、耿喜梅、张云雷、辛平等著:《全球化与全球治理》,北京:时事出版社,2017年。

(合著)白云真主编:《中国对外援助的支柱与战略》,北京:时事出版社,2016年。

(译著)[挪威]盖尔·伦德斯塔德著:《战后国际关系史(第六版)》(张云雷译),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年。

 

联系方式

zhangyunlei@cufe.edu.cn

   

 

上一篇:张旗 讲师

下一篇:王璇 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