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秀超书记来政府管理学院专题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

       

1113日下午2时,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一行到政府管理学院专题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对学下一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秘书科科长陈慧猛陪同调研。

院长姜玲教授进行了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工作的专题汇报,姜院长结合学院近期工作,从学院现有基础与优势、对标一流学院的差距、学科发展目标与改进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  

 

  何秀超书记调研指导    

 

何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政府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从三个方面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将主题教育与学校、学院、学科发展紧密结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解决痛点问题、取得切实成效。学科发展是学校、学院的重要任务,要将主题教育和促进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学科发展紧密结合,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内化为思想力量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和推动改革发展上,聚焦师生迫切解决的问题和需求,让师生切实感受到新变化和新成效,让师生有幸福感和获得感,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二是要增强对学校、学院发展的信心,积极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过去的一年,我校在推动校区建设、提升综合竞争力、增进校地合作、完善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并成功举办70周年校庆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提升了社会知名度,学校声望大幅提高,这为学校和学院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和支撑。在重大发展机遇面前,更应感恩奋进、信心满满、顺势而上、攻坚克难,积极推动学院建设,把奋斗目标变成现实。  

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凝心聚力、科学有效地推进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学科建设人人有责,要主动作为,形成合力,以更实的举措和更好的作风深入推进。要比较借鉴国内外一流学科建设经验,强化顶层设计、统筹规划,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整改落实举措。结合学院特点和工作实际,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保障体系、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同时要加强人文关怀、激活队伍活力。在查找问题的基础上,要做到宏观有思路、微观有举措,横向有比较、阶段有目标,细化有任务、执行有制度,管理有方法、改革有成效,持之以恒推动学院学科内涵式发展。

 

    会议会场    

 

政府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就落实何秀超书记的指示精神,在会后召开学科建设专项会议,研究和部署相关工作。政府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