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

 

2019年117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在中财大厦932会议室召开,集中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及学校文件《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会议由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主持,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1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场  

 

吕丽书记做了题为《深刻领悟党的政治建设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定航向引领推动学院事业稳健有力发展》重点发言。她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全面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一是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原则,是对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坚持和改进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党的领导既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不断前进的最大政治优势,也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政治保证。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为指导,切实把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把准政治方向,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必须永葆政治本色,毫不松懈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为党育才根本任务。三是坚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见行动,确保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强化政治责任上、在提升政治能力上、在推动实际工作上三个层面抓落实见行动。要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承担的领导职责相匹配。最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和“四个服务”,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学院领导班子要把握政治定力,坚定理想追求,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  

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随后,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吕丽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就附件《中央财经大学细化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任务清单》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