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开展“一流学科建设”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学院学科发展和对外合作交流,1017日上午,我院院长姜玲、副院长于鹏、教师代表张剑、办公室主任任郑莲一行四人赴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开展“一流学科建设”专题调研交流。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副院长黄璜、党委副书记姚静怡、院长助理张健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北大政府管理学院领导对姜玲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从公共管理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研究平台及建设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介绍了基本情况。李海燕书记重点介绍了北大人事制度改革的一些成功做法及经验;黄璜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及培养过程管理的相关办法;姚静怡副书记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等相关情况;院长助理张健副教授介绍了国际合作办学、对外培训的具体举措和成效。此外,双方还就如何提高MPA培养质量、如何开展院友工作、如何激发教师科研动力等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姜玲院长对本次调研交流活动的安排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我院的相关情况。双方表达了共同开展相关项目和重大课题合作的意愿,希望联合开展专项工作会议,促进两院学术交流。

此次赴公共管理学科一流高校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学习兄弟院校的办学经验,是学院领导班子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梳理学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动学院全面发展特别是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