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丽同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


2019 109日下午13:00,政府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于中财大厦932举行,会议由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主持,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崔晶、李海明、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对标争先’背景下,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的培育与创建”调研主题展开讨论,与会成员依次进行发言,提出相关的政策建议。


   

1 会场

 

会议伊始,吕丽书记简要地介绍了本次专项调研的目的和流程,指出为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主题教育专项调研主要结合“双一流”建设、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学院改革发展遇到的瓶颈性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以及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强化政治建设,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学院党委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 与会人员发言

 

针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提纲内容以及学院建设,与会成员依次发言,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一些改进措施,主要集中于以下几点:(1)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有待提高;(2)加强支部制度建设和落实,尤其系务会制度要严格落实;(3)建议加强标杆支部与先进党员的带头作用,开展标杆支部和先进党员的经验、事迹学习;(4)建议通过简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向基层支部成员宣传学院党委的工作,促进基层支部成员对学院党委工作的了解,激发支部成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5)建议建立覆盖面更广的党建工作、思政教育与专业培养协同机制,弥补现有机制的不足,加强对“后进”学生群体的关注和帮助;(6)建议通过共同开展支部活动等途径,加强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互动、交流,落实“7个有力”的实践和探索。

对于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与会成员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反映出学院领导班子与基层支部党员之间缺乏互动、学院领导班子个别工作落实和执行不到位、支部书记与委员分工协作不清晰等问题。对此,部分参会人员建议建立固定机制,增加学院领导班子与基层党员的互动;提高学院党委层面制度的落实力度;加强对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培训力度,推动基层党支部组织力的建设。

   

3 吕丽书记发言

最后,吕丽书记做总结发言,首先感谢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将虚心接受大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并将全力寻找解决措施,满足大家的需求,注重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同时也希望各位支部书记群策群力,积极挖掘支部特色,尽心组织推动,推动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的培育与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