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习研书院 >> 习研组 >> 正文

【习研笃行】国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

2019628日下午,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国际政治系党员老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七一”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国际政治系党支部开展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党员老师们认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我们要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政治思想洗礼,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永远在“赶考”路上的精神状态,走好新的长征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必须不折不扣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人民立场这个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牢记肩负历史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勇于担当作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牢记使命,远眺前行的路。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要用大历史观来审视和把握所追求的理想和使命,深刻理解千秋伟业与百年风华正茂的关系,一代代接续奋斗,确保党和国家事业长治久安、江山永固。  

大家一致认为,抓好理论学习,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重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党支部将以“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等“七个有力”为标准,带领支部党员对标争先,拓展工作载体,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规律,扎实开展创建活动。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在坚持“捐款自愿,不限数额”的原则下,各位党员都纷纷捐献,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