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习研书院 >> 习研组 >> 正文

【习研笃行】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6日下午13:15-14:15,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在中财大厦909召开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党员老师重新宣誓环节;二是刘庆乐副教授为党员老师讲授“入党誓词”专题;三是崔晶教授讲授“一流专业建设标准”环节。    

首先,在刘庆乐副教授的带领下,各位党员老师对着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  

 

 

其次,刘庆乐副教授为教工党员解读入党誓词的历史演进过程。刘庆乐副教授认为: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宣誓环节,自建党以来就已存在,发展至今,经历了从非正式制度到正式制度的演进。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二大,党章中并未有关于入党宣誓的要求,更没有统一的誓词,入党誓词一般都由党恶基层组织自行拟订,不同党组织入党誓词也各有不同。根据党员回忆及相关文献记载,党员入党宣誓誓词在不同时期也具有时代特色,比如土地革命时期,入党誓词有进行阶级斗争的内容,抗战时期有坚持抗战的内容,1949年以后则有学习马列主义的内容。从1982党的十二大开始,党章明确规定,党员入党,必须有入党宣誓,誓词也全党统一。近100年来,尽管入党誓词不断变化,但变中有不变,一般誓词中都有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永不叛党”的内容,体现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品格。  

 

 

最后,崔晶教授结合行政管理系近期的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为教工党员讲授“一流专业的建设标准”,为教工党员指明未来进行行政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的努力方向。崔晶教授指出,行政管理一流专业的建设未来应从以下几方面推进:第一,推进第一课堂建设。持续进行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的更新。第二,应依托本专业立项和建设的中央财经大学本科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暨专业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平台:“基于公共价值引导的行政管理专业‘1+N’深度互嵌型协同育人实践教学平台”,积极突进实践教学工作。第三,在继续推进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3+1+1”合作培养项目的同时,通过校内双语课程建设,以及国家引智项目、校级引智项目,聘请国外名师和讲席教授来校授课,为学生接受国际前沿学术训练提供师资保障。  

 

 

通过主题党会的学习教工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发展历程的认知清晰了行政管理建设一流专业的发展规划,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