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习研书院 >> 习研组 >> 正文

【习研笃行】政府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

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98年风雨兼程,98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奋力前行,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人类史上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对标争先”工作向深处、向基层发力,激励广大党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府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6个教工党支部和5个学生党支部以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课、主题党日、榜样分享会、新党员集体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爱心及发放政治生日卡等多种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献礼建党98周年华诞,号召全体党员在声声宣誓中坚定入党初心,在参观学习中牢记时代使命,在榜样引领下争做优秀党员,在新时代以新作为开创新征程!

6个教工党支部主要围绕“初心”“使命”和支部“对标争先”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6月26日召开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刘庆乐副教授带领各位党员老师向党旗庄严宣誓,为大家解读入党誓词的历史演进过程,崔晶教授结合近期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为大家讲授“一流专业的建设标准”,为教工党员指明未来努力方向。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教工党员对党发展历程的认识,厘清了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的思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6月23日赴国家博物馆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参观了《复兴之路》系列展览,了解近代以来中国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公共事业管理系部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深化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融合,加强了师生联系互动。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和资源与环境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鲁迅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于6月26日前往鲁迅博物馆学参观学习,重读鲁迅先生著作,了解先生求学和写作历程,学习先生对中国文学发展和民族觉醒的历史贡献。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不仅增进了教师党员对鲁迅先生优秀精神品质的感怀与学习,也坚定了勤奋学习、扎实工作、积极建功新时代的斗志与决心。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6月28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主题研讨,支部教师党员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代代接续奋斗,确保党和国家事业长治久安。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7月1日开展庆祝七一主题活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分享“先进学生党支部”创建经验、“双一流”与“对标争先”工作研讨、重温入党誓词、共产党员献爱心等丰富的环节,提升支部的蓬勃朝气、进取锐气、实干风气、清廉正气、协作和气,以优良作风献礼建党98周年。

 

各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剪影  

学生党支部纷纷响应响应号召,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博士生党支部“主题党课”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为主要形式开展活动,支部以“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加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主题,让每位党员上讲台、讲党课、促思考、凝共识,最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科研工作的使命担当。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等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接收预备党员,确定转正事宜,为组织增添新血液、焕发新活力,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新党员的加入多了份别样的意义,根据6月30日公布的中央组织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已突破9000万,这是欣欣向荣的希望,是组织力量的壮大,是历史责任的传承。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加强榜样引领作用,邀请到优秀学生党员标兵宁钰皓分享先进事迹,激励支部其他成员不忘初心,坚守本心,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还面向全体共产党员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本着“捐款自愿、不限数额”的原则,共募捐到2448元,展现了政管人讲爱心、乐奉献的品质。学院党委也温馨地为每位党员准备了一枚党徽、一本党章和一张政治生日卡,不仅强化了党员身份认同感,也让每位同志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党徽、党章及政治生日卡  

至此,政府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形式丰富,意义深远,各党支部相继开展多类活动,丰富形式,开掘深度,彰显关怀,切实起到唤初心、担使命的实效。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政府管理学院全院师生将永远保持建党初期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保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赤子之心,在“双一流”建设和“对标争先”建设路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龙马奋进!